驻毛里求斯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
2022-10-01 12:20

2022年9月30日,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在晋非经贸合作区礼堂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毛总统鲁蓬、总理贾格纳特、副总统博塞仁、国民议会副议长纳祖拉利、第一副总理兼旅游部长奥比加杜、外长加努等多位政要,毛商界人士、民间社团、外国驻毛使节、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代表等160余人出席。

伴随着中毛两国国歌相继奏起,鲁蓬总统和驻毛大使朱立英分别祝酒,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现场嘉宾共同举杯,祝愿中毛两国繁荣昌盛,中毛友谊万古长青。

朱立英大使发表国庆致辞,他指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党和政府矢志不渝的初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中国贫困人口减少了8亿,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朱大使表示,对中国这样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文化多样的国家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选择了一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正确道路。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中国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为世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朱大使强调,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致力于为世界谋和平、促发展。面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一系列建设性愿景。中国始终是国际秩序的建设者、贡献者和维护者,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愿继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与各国同心戮力。

朱大使强调,今年是中毛建交50周年。中毛友谊经历了风云变幻的考验,双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密切配合,在涉及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互相坚定支持。中毛自贸协定生效实施以来,有力拉动了两国经贸往来。中方高度重视中毛关系,愿同毛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创造两国合作更加灿烂的未来。

鲁蓬总统表示,相信中毛关系将在建交50周年基础上继往开来,向着更加辉煌的未来再出发。贾格纳特总理表示,毛是中国的坚定朋友,愿继续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各领域加强两国交流与合作,他再次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期待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战略决策引导中毛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和发展。招待会结束当晚,贾格纳特总理在个人推特账户上专门发文,再次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朱大使还陪同主要嘉宾参观了新中国成就主题图片展,嘉宾们盛赞中国在短时间内取得巨大成就,在国际舞台发挥重要作用,为发展中国家展现了一条不同寻常的成功之路。

招待会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热闹的锣鼓舞狮队表演、大红灯笼、中国结、汉语志愿者教师和毛警察乐队穿插演奏中国传统曲目,共同营造了喜庆浓烈的节日氛围。

毛政府新闻网、国家电视台、《挑战报》、《毛人报》、《星期日报》、Radio Plus电台、Top FM电台、BIZweek网媒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全程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