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进校园”文化体验活动在毛里求斯举办
2024-03-08 19:45

    2024年春节期间,驻毛里求斯使馆和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组织国际汉语教学志愿者老师走进汉普顿小学、巴乔·马渡公立学校、甘地学院附属中学等近10所中小学,举办“欢乐春节进校园”文化体验活动,向毛里求斯本地的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展示中国春节习俗,让其沉浸式体验中国春节文化。


    为迎接“欢乐春节进校园”文化体验活动,毛里求斯中小学作了精心的准备。许多学校现场贴上福字,贴上春联,充满过年的气氛。志愿者老师通过播放“年-剪纸”视频、教授剪纸“春”字和剪纸灯笼、编中国结、唱《新年好》和《恭喜恭喜》中文歌曲等方式,让当地学生了解春节的由来、背后的含义和春节的习俗。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还为部分学校小朋友准备了12生肖贴纸和《漫画春节》小人书,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将中国春节文化的种子播撒在他们心里,进一步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认识和友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