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夫妇访问罗德里格斯岛
2023-05-23 22:25
应罗德里格斯岛地方政府首席专员约翰逊·鲁塞蒂邀请,朱立英大使、夫人应群华和使馆领事林然于5月16日-18日对罗岛进行访问,罗岛政府官员和华侨华人代表全程陪同。

访问期间,朱大使感谢罗岛地方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款待,表示地方合作是中毛关系的民意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同包括罗岛在内的毛里求斯人民有着深厚传统友谊,双方相互支持,相互信任,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方愿与罗岛地方政府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鲁塞蒂首席专员、旅游专员王索等地方负责人表示,罗德里格斯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希望在中国大使馆的帮助推动下,充分发挥当地优势,同中方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并在人员培训、中文教育等方面继续得到使馆的大力支持。

朱大使夫妇与罗德里格斯地区首席专员鲁塞蒂、旅游专员王索等亲切交谈

朱大使一行专程前往当地唯一的华人社团组织中山堂,与罗岛华侨华人代表举行座谈,并逐户走访了罗岛首府马图林港的华人商店,考察民情社情,深入调研罗岛华侨华人生活情况,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

朱大使夫妇与中山堂会员代表及罗岛华侨华人代表合影

朱大使和鲁塞蒂首席专员共同出席了使馆向当地学校赠送电脑和打印机的活动,并向计划开设中文课程的综合职业培训学校赠送了中文教育音像制品,并考察了当地主要设施和企业。

参访期间,朱大使还接受了毛国家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朱大使接受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MBC采访

罗岛位于毛里求斯本岛东偏北650公里,在毛宪法中具有自治地位,人口4.3万,面积108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渔业、生态和旅游资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