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英大使出席毛里求斯老年大学结业典礼
2023-03-27 12:36

    3月24日,朱立英大使出席毛里求斯老年大学结业仪式。大学校长、毛彩虹基金会主席帕拉苏拉曼、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杜等学校师生代表出席典礼。

    朱大使在致辞中向结业学员及学校表示祝贺,赞赏学员乐观刻苦、积极进取的精神和老年大学为毛老年人教育事业所作重要贡献。朱大使说,尊老敬老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人群体工作,不断改善社会服务和养老保障,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目前中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养老保险覆盖10.4亿人,老年教育事业在中国健康蓬勃发展,成为老年人学习知识、融入社会的重要平台,助力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安、老有所乐。随着各国老年人口不断增多,老龄化问题已成为不容忽视的全球问题,中方愿与毛各界共同努力,将老年大学打造成老年人学习知识的天地、精神文化的乐园、再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和发挥正能量的重要阵地,并愿加强与毛在老年教育、老年人权益保障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老龄化挑战。

帕拉苏拉曼等感谢中国使馆对学校的长期支持,高度赞赏中国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已达世界领先水平。帕表示,其率团访华期间,十分惊讶于中国老年大学发展之高水准,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次赴华学习先进经验,并加强双方交流。

朱大使与学校负责人共同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