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英大使出席热带农业科技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2023-03-21 13:46

    3月20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毛里求斯粮食和农业研究与推广研究院签署热带农业科技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同毛总检察长兼农业和粮食安全部长戈宾出席签署仪式并致辞。驻毛里求斯使馆经商参赞曲英、热科院代表团刘国道副院长一行及外交部、农业部代表参加活动

朱立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非农业合作是中非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是中国和非洲最关注的领域之一,也是双方合作优先方向。习近平主席与非洲国家领导人在2021年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达成了《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及中非将密切配合,共同实施的“九项工程”,其中的一项重要工程就是减贫惠农工程。希望中国与毛里求斯在农业领域取得的这一务实合作成果,能为中毛双方完善农业合作机制,深化农业科技交流,扩大农业经贸往来,强化双边农业合作奠定基础,从而为毛里求斯的农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提高农业对毛里求斯经济增长的贡献。

未来中方将继续全面深化中非农业合作,促进农业科技合作互惠共享,与包括毛里求斯在内的非洲各国一道,推动中非农业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提升,为26亿多中非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总检察长兼农业和粮食安全部长戈宾表示,热科院代表团一行是毛农业部在疫情后接待的第一个访毛中国代表团,意义非凡。毛里求斯与海南省有着相似的气候和作物,并面临类似的问题,双方应该在农业领域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借鉴。热带农业科技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在农业领域合作的开始,希望未来中毛能在农业领域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毛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