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英大使向毛里求斯政界侨界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9 16:14

2023年1月7日,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出席唐人街基金会“唐人街之光”颁奖典礼,向“多彩世界”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和“我眼中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征文和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并向出席典礼的毛教育部、环境部官员,国民议会议员,侨界代表等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近期我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情况。

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共二十大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其确立的中国发展战略为全球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站在两国建交五十周年的新起点上,中方愿与毛方携手,充分抓住党的二十大带来的机遇,将两国业已存在的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向新高。

朱大使表示,今年1月8日起,中国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适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将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将防疫工作重心逐步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这是为了更好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以及新冠病毒变异株新特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这将为中毛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中国大使馆愿与毛政界、侨界共同努力,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密切中毛各领域人员交往,为中毛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