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英大使在毛里求斯《商业周刊》发表新年贺词
2023-01-09 15:16

近日,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在毛里求斯《商业周刊》新年刊上发表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2022年是复苏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逐渐消散,经济发展韧性十足的毛里求斯,2022年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7.3%。随着旅游业强劲复苏,毛里求斯美丽的海滩上,再次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人们脸上洋溢着憧憬与希望,处处欢声笑语。

2022年是喜庆之年。这一年,中毛两国隆重共庆建交50周年,友好气氛贯穿全年。回首50年,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面向未来,共同谱写了大小国家真诚友好、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2023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物价飞涨、供应链断裂、冲突不断,严重影响着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集团政治、新冷战思维,给世界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如何维护持久和平,如何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关键问题。

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挑战越大,我们越是需要保持乐观心态和战略眼光。新形势下,我们要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共同发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开放的大门将会越来越大,中国将面向世界提供更有韧性的超大规模市场,中毛合作将进一步夯实毛里求斯在中非之间的枢纽地位。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建美好世界,共同促进印度洋地区繁荣稳定,更好造福中毛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