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英大使发表署名文章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3:51

11月21日,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在毛主流媒体《挑战报》发表题为《推动更加包容、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的署名文章。文章结合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阐述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提出的中国方案,指出中方一系列主张和倡议致力于促进各国团结合作,推动更加包容、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

朱大使指出,近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17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举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世界经济脆弱性更加突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全球治理严重缺失、粮食和能源等多重危机叠加等人类社会重大挑战,二十国集团成员凝聚共识,向世界传递出增强国际合作、为世界经济增添动能的积极信号。

朱大使强调,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世界提出了中国方案。中国将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

朱大使指出,多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013年到2021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为38.6%。十年来,中国已成为140个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近150个国家和30多个国际组织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互促进。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中国还提出国际粮食安全合作倡议,就建立大宗商品合作伙伴关系、维护全球粮食安全提出建议。近日,中国还与东盟共同通过《中国—东盟粮食安全合作的联合声明》,树立了国际粮食合作榜样;同印尼等伙伴国家一道,发起《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合作倡议》,为促进全球经济循环、助力世界经济增长、增进各国人民福祉作出贡献。

朱大使最后强调,“独行快,众行远”,中方贯彻“各国共同发展才是真发展”的共同体理念,倡导更加包容、更加普惠、更加有韧性的全球发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方期待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应对时代挑战、合作共建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