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期间赴毛里求斯旅游温馨提醒
2019-01-30 19:57
 

  2019年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预祝赴毛旅游的中国公民平安、顺利,并温馨提醒以下事项:  

  一、行前准备。行前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cs.mfa.gov.cn)或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网站(mu.china-embassy.org)、使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有关情况,做好行前准备。  

  二、入境须知。入境需持有效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请于出行前提早检查,确保旅游行程顺利。  

  三、注意水上活动安全。参加浮潜、深钓等海上项目时,留意天气变化并评估身体状况,遵守项目组织方的提示。建议在掌握潜水要领、熟悉装备使用并在专业人员陪同下选择下水。游玩中务必穿戴好救生衣。未成年人需有家长陪同。在海边或游泳池下水前,仔细阅读安全须知,检查现场安全设施,尽量与亲友结伴同行,照顾好老人和儿童。  

  四、保管好个人财物。尽可能使用信用卡消费,请勿携带大量现金。入住酒店应把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房间保险箱内或随身携带,晚上睡觉、离开房间时注意关好所有门窗。如护照被盗、遗失或损毁,请马上报警,凭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等文件到使馆申请补办临时回国证件。   

  五、注意交通安全。毛求机动车驾驶员座位在右侧,车辆沿道路左侧行驶。毛求道路交汇处多为环岛,在环岛内行驶的车辆有道路优先权,环岛外的车辆应注意避让。毛求普通道路大多比较狭窄,夜晚无路灯,道路两侧无人行道,驾车时请注意避让行人,尽量避免夜间驾车。毛求摩托车较多,与汽车共用车道,驾车时请注意避让。  

  六、提高防范意识。尽可能结伴出行,夜间避免在偏僻的街道或小巷行走。如遇抢劫,请以保护自身安全为首要,随后迅速报警,并同时联系使馆。  

  七、出行前建议购买境外旅游意外保险。  

  八、与亲友保持联系,提前告知亲友旅行目的地及计划,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服务,旅途中保持通讯畅通。如遇通讯信号不佳,请在信号恢复后及时向亲友报平安。  

  九、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以下求助电话(毛里求斯国际区号:00230)  

  报警 999或112   

  医疗救护:114  

  旅游投诉:8910或2031000  

  驻毛里求斯使馆领保紧急求助电话:52522618  

  中国外交部领保中心热线:0086-10-12308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  

  2019年1月3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