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举办克里奥文化和语言节
2020-12-18 22:32
 

  2020年12月5日至13日,由毛里求斯旅游部、青年赋权和体育部、艺术和文化遗产部联合举办的克里奥文化和语言节在毛本岛、罗德里格斯岛、阿加莱加岛等地同时举行。毛总统鲁蓬专程前往罗岛参加相关活动。

  

  今年克里奥文化和语言节的主题为“我们一起生活,我们一起振作”,活动聚集了近千位毛艺术家和多个民间社团,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节目,除了塞卡舞、诗歌朗诵、音乐会和电影展播外,还包括大型时装秀、帆船赛和美食节,向毛里求斯和世界人民展现了一个色彩缤纷的克里奥世界。值得一提的是,毛方今年特意选择在毛岛东南部举办部分活动,以对该地区受“若潮”号漏油事故影响的居民表达关注和支持。  

  克里奥文化在毛里求斯有着重要地位,自2006年起,毛政府每年都举办国际克文化艺术这一节日现已成为重要的交流平台,来自毛不同地区世界各地的舞蹈家音乐家设计师们汇聚一堂尽情展示着克里奥文化和谐、团结、平等、自由的精神内核。  

  (注:图片来自网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