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英大使出席《中毛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2022-05-26 14:41

2022年5月25日,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同毛副总理兼教育、高等教育和科技部长卢丘蒙共同签署《中毛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使馆文化参赞张新红、毛教育部、外交部代表等出席活动。

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建交50年来,中毛两国教育合作深入开展,两国青年人才交流与民间交往密切,是中毛友好务实合作的重要支柱之一。本次签署的《中毛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涵盖人员交流、学历学位互认、中文教学等多个领域,将为两国教育合作提供更广阔前景。随着中毛自贸协定生效和非洲大陆自贸区稳步推进,中毛未来合作迎来更多机遇。中方欢迎并鼓励中毛青年学生在疫情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两国教育合作行稳致远,为中毛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卢丘蒙感谢中国政府长期对毛文化、体育、卫生等各领域发展提供的支持,尤其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向毛方提供的抗疫支持。卢丘蒙表示,本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符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有利于毛教育事业发展和青年人才培养,是毛中两国建交50年来友好关系持续深化的又一有力见证。期待双方在未来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巩固两国传统友谊。

毛政府新闻网、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