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英大使出席使馆向环球中学捐赠体育器材交接仪式
2022-06-23 22:40

2022年6月23日,朱立英大使和夫人应群华出席使馆向毛里求斯环球中学捐赠体育器材交接仪式。毛国民议会议员达利亚、环球中学校长波温及学校师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使馆高度重视中毛两国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与包括环球中学在内的多所学校有着友好合作关系,希望本次捐赠的体育器材能够为学校师生营造良好教学环境,促进孩子们的身心成长。今年是中毛建交50周年,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入了新阶段,有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在中毛友好关系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欢迎孩子们到中国参观、学习、生活,祝愿孩子们幸福快乐、学有所成,在未来担当起毛里求斯的建设者和中毛友好的使者。

波温校长感谢使馆向学校提供捐赠并表示,毛中两国人文交流密切,中华文化是毛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毛里求斯是唯一将春节定为法定假日的非洲国家,也是第一个设有中国文化中心的国家。在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环球中学期待继续加强同使馆交流合作,为促进中毛友好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朱大使夫妇为环球中学新体育教室揭幕,观看学生们带来的武术表演与中国文化展示,并与学校师生亲切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