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英大使会见印度洋委员会秘书长马里穆图
2022-06-21 22:34

2022年6月21日,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礼节性会见印度洋委员会秘书长瓦莱尤杜·马里穆图,就中国与印委会合作等交换看法。

朱大使表示,中国作为印委会观察员国,长期与印委会保持良好合作,有力地促进了双方关系的发展以及中国与印委会各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条件下,国际环境愈加复杂多变,通货膨胀、粮食短缺等诸多问题困扰世界各国,小岛国受害尤甚。中方愿与印委会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探讨不断深化合作的可能,助力其成员国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马里穆图表示,印度洋地区国家坐拥面积广阔的海上专属经济区,发展潜力巨大,但同时也面临海上安全、气候变化等各种困扰,一些国家还深受贫困之苦。印委会十分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与中方加强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帮助成员国更好地开发海洋潜力,应对风险挑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