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大学华文教育专业全日制本科奖学金招生通知
2017-05-10 13:51
 

  中国华侨大学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直属的综合性大学,2017年将在毛里求斯招收2名华文教育专业全日制本科奖学金学生,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向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申请,具体内容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具有海外高中毕业以上(含高中毕业)学历或同等程度学历、年龄不超过35周岁,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的海外华侨华人学生均可报名。海外华侨学生须取得外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且最近4年之内有在国外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在移民外国后,作为外国留学生,必须持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以上,且最近4年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  

  申请人须与毛里求斯华侨华人社团或学校签订协议书,保证毕业后回从事华文教育工作5年以上。  

  二、专业介绍  

  华文教育专业以中国语言、文学文化、教育学为基本教学内容旨在培养能够全面系统掌握汉语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掌握华文教育教学规律和方法,能够从事华文教育工作,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华文教学、管理人才。  

  三、学制、毕业及学位授予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学生修完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条件规定者,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四、奖学金内容  

  免除四年学费、住宿费,每月提供一定数额的生活费  

  五、报名方式与截止时间  

  请于2017年5月20日前携相关材料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领事部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亮  

  联系电话52569393    E-mail: liliang@gqb.gov.cn  

  地址:Royal Road,Belle Rose Mauritius,72205  

  、报名材料  

  (一)奖学金申请者填写《华侨大学华文教育专业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二)两张小二寸(尺寸为:35mm×50mm)的半身近期彩色免冠照片。  

  护照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四)高中及以上学历的毕业证书或学历证明,各学年成绩单(中文或英文)。  

  (五)毛里求斯侨团侨社或中学校长的推荐信。  

  (六)与华侨华人社团或学校签订的毕业后回从事华文教育的协议书(可在申请资格确定后提供)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  

                                                                                                                                 2017年5月1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