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中国疫苗运抵毛里求斯
2021-09-09 21:29

  2021年9月9日,第四批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运抵毛里求斯。毛外交部长艾伦·加努、卫生部长贾古特帕尔、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共同出席在毛外交部举办的疫苗交接仪式。

  朱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内向毛方提供四批疫苗,这既是两国抗疫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双方深厚友谊的又一见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应摒弃分歧、精诚合作,推动新冠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中方积极促进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已累计向100多个国家提供超过8亿剂疫苗,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捐赠1亿美元,并将在2021年向世界提供20亿剂疫苗。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必将到来。明年,中毛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毛方一道,继续深化双边友好关系,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

  加努和贾古特帕尔表示,中毛关系植根于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基础,毛方感谢长期以来中方为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尤其是自去年以来,中方提供的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为毛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彰显了两国间紧密牢固的友好关系。目前,毛政府正在实施疫苗接种计划,中国疫苗为该计划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这将为下一步毛开放边境、促进经济复苏奠定良好基础。毛方愿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携手努力,深化双边友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毛国家电视台、国家新闻网等毛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