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在毛里求斯蓬勃开展
2020-03-17 22:07

  近日,毛里求斯《快报》(L’Express)刊文,积极评价汉语教学在毛广泛开展,成效显著。文章称,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华语促进会、毛中小学以及一些私人机构开设的汉语教学课程,受到各族裔的欢迎,显示出毛里求斯人民对汉语学习的兴趣与热情。  

  毛里求斯华语促进会隶属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遗产部,致力于推广汉语在毛传播。华语促进会汉语班是周末班,自3月开课以来已有70名学员报名在此学习汉语。应学生要求,汉语班还拟增加课时、增设班次。学生中既有华裔,也有商人。通过连续8个月的学习,学员们将能够初步掌握日常汉语及沟通技巧,为他们与中国开展商务及其他业务提供帮助。  

  文章还关注到汉语教学在毛教育系统内开展情况。依托中毛两国教育合作项目,中国的汉语志愿者教师每年来毛为汉语学生授课。汉语被毛教育部列为学生选修的东方语言课,在25所小学和10余所中学开设了相关课程。中国汉语志愿者教师与本土老师一起携手,成为毛汉语教学的重要力量。  

  《快报》还采访了正在瓦特尔酒店管理学院攻读学士学位的萨马洛女士。她表示,汉语课已经被学校设定为必修课,熟练掌握汉语的人将在就业市场上具有更大竞争优势。一位专门从事私教的汉语教师表示:“我的学生或出于对中国文化的无比热爱而学习汉语,当然也有职业发展的考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